08 December 2006

晚饭后,独自踱步在校园,心情特别的放松与宁静。所以,一直无以为然的校园广播,今天却听得特别清楚。播音员给大家念了一篇叫做“大学生在校必做的25件事”的文章。但其实当他在读的时候,到底是哪25条我已不关心了。因为在我看来是没有什么事是规定某一个人必做的,人为什么喜欢用那么多的条条框框来压迫自己,要拿那么多的泛泛的标准来衡量自己?Drive your way! 真的,做人做的自然一点会比较快乐。

我一直认为“在不伤害他人的基础上,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都是对的”。当然,“不伤害他人”必须要能够理解清楚。有一点是最重要的,漠视你身边的陌生人是一种伤害,让爱你的人得不到你的爱更是一种伤害。

没有谁能规定你在大学里要好好学习,年年拿奖学金;没有谁能规定你在大学里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;没有谁能规定你要出去兼职... ...一切的一切规定你的只有你是自己。

当我见到这些人的时候我心伤了:同学A, 一有时间就往教室抑或图书馆跑,只因为考研,而更悲的是只因为别人都人在考。同学B,一进校园就慌忙谈起了恋爱,只因为他曾在杂志上读过没有爱情的大学是不完美的大学。同学C,天天早出晚归,只为陪朋友,交朋友,累不说,经济更是窘迫,只因为学长跟他说过,“交际”是大学的必修,“关系”比什么都来的重要。还有同学D、E、F... ...

No comments: